综合服务

迎新工作|复旦大学法学院喜迎2020级研究生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丹桂飘香,细雨微凉,又是一年迎新时。

 9月11日,法学院迎新师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体育馆布置迎新接待站,为迎接2020级新生做好充分准备。当天,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视察院系迎新工作。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院长王志强、党委副书记钟妮等学院领导详细了解现场迎新工作落实情况,对法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班级全体辅导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

焦书记和新生进行交流

法学院迎新小分队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计337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保证新生们能安全便捷地完成报到,学院从8月上旬开始策划迎新工作方案,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全面的迎新服务。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提前加入新生群,及时向新生通知报到、体检、开学典礼等重要事项,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工作办公室也带领学生骨干进行了一系列特色迎新准备工作。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的《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手册》,对报到流程和学费缴纳等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研究生迎新系统”也是新生了解入学信息的重要渠道。

党委书记徐瑾了解迎新工作落实情况

院长王志强与党委副书记钟妮进行迎新工作的交流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入学的新生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区。为协助新生搬运行李,顺利报到,法学院学工办广泛动员,50名学生志愿者踊跃加入到学院的迎新队伍中,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对于不能按时现场报到的新生,学院逐一排摸情况,帮其办理入学手续,提供人性化服务,保证每一名新生顺利入学。

学院领导慰问迎新工作站的辅导员们

 在迎新现场,辅导员们与同学们热切交谈,熟悉学生情况,认真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暖心,为新生们在合影板前拍照留念,记录初逢时刻,定格与江湾初遇的美好瞬间,并向新生赠送法学院90周年纪念明信片。

迎新现场的精彩瞬间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院长王志强、党委副书记钟妮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冒雨先后走访了新生报到点、江湾生活园区以及校外住宿点爱久公寓等学生宿舍。徐瑾书记与王志强院长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亲切地慰问了同学,为新生们送上了法学专业类书籍和防疫物资,并勉励新生继续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不断精进自己的学术能力和专业水准,成长为一名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法律人。

学院领导给同学们送上法学书籍

学院领导走访爱久公寓

 9月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徐瑾、院长王志强、党委副书记钟妮等学院领导到爱久学生公寓对返校学生的生活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在此之前,学院贴心地为新生宿舍准备了绿植,保证同学拥有健康舒适的住宿环境。在宿舍,院领导和老师们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返校行程如何、是否适应住宿环境,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即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在学习方面做长跑冠军,更要在身体健康方面做人生赢家。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就此拉近。

 学院也将在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导师的配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高效回应学生需求,共同建设和谐融洽的复旦法学院师生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