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十九大不忘初心,激扬竞赛牢记使命 ——记17级法学硕士班“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3日下午,17级法学硕士班在智华楼JB105教室举行了围绕党和十九大的知识竞赛活动,全体班级同学和辅导员朱丹老师均参与了活动。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不仅角逐出了优秀的参赛队伍,反映了同学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和宣传效果。

下午1时许,班委们就已早早地来到场地进行赛前准备工作,并为陆续赶到的同学们提供了精心准备的零食。同学们踊跃地进行报名组队,在确定有四支队伍参加竞赛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紧张而刺激的知识竞赛就在班级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开始了。知识竞赛分为判断题、选择题和视频题,负责筹备的班委们独具匠心地分别命名为“做出重大政治判断”、“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和“穿越回到十九大现场”,契合竞赛主题又不失趣味。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均表现不俗,对题目中涉及的党章、党史以及十九大报告内容等如数家珍,尤其是在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都成竹在胸,竞争十分激烈。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最终张涵颖组比分领先,成为了第一名的优胜队伍。

随后,辅导员朱丹老师点评了本次知识竞赛,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十九大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并认为同学们应当将理论知识的运用体现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朱丹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大会主题,提到17级法学硕士班同学们正处于研究生的初始阶段,作为研究生的“初心”决定了未来的规划和安排,为实现自己的“初心”应当体现在每一步的行动中。

班长张帅和班级党支部书记吉汉同学也都进行了发言。吉汉同学就本次知识竞赛分享了他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深刻的两个部分,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监督,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期待。

本次知识竞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成功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在准备和竞赛的过程中展现出的主动积极学习党和十九大相关知识的态度和平时对理论与时事的关注,正是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特质。知识竞赛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也为今后类似活动的展开提供了经验。

来源:17级法学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