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辉煌中国——2016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11日

2017年9月26日晚6点,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在智华楼JB105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为主。

组织生活会开始前,支部书记王雪首先对上一学年的活动做出总结、介绍三位新的预备党员、并就本学期的工作做出安排,包括学习十九大的理论、国家宪法日活动等等。

之后王雪带领同学们一起就习近平总书记于7月26至7月27日在党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本次重要讲话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又一起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第一集圆梦工程。凝结无数人心血的跨海大桥、跨江大桥以及西部大山里的中国桥的建设连接了祖国各地,重塑中国地理的新标志,开辟中国经济新道路;贯通南北的高速铁路集众多工程师和工人的智慧,探索出中国新技术攻克道道难关;以“复兴号”为核心的高速动车组成为中国的亮丽名片,是外国人眼中的“新四大发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车完成了漂亮的转身;承担全球近1/4的贸易额的中国,要求港口朝越来越智能化的方向开展,巨轮远航、向海而生;为打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中国提出网络强国的战略,让网络发展成果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更好地造福世界人民。

在这五年中人们感受到一个个圆梦工程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辉煌中国、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奋勇前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