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紧跟时代热点 传播法治理念——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2017年5月12日晚,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十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枫林校区为中山医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法治宣讲,本次宣讲紧跟法律热点问题,以“民法总则及热点分析”为中心展开。本次宣讲活动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两个支部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

 

(活动合影)

结合我国《民法总则》的颁布等热点问题,周玉婷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民法的编纂和民法总则的基本知识;金春志同学结合当下医闹纠纷、正当防卫和患者知情权等社会热点问题,跟现场同学进行了讨论和分享;董永进同学组织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在自由讨论环节,党员同学们畅所欲言,中山医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对法律问题的一些疑问,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的各位同学积极发表各自意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宣讲及讨论现场)

会后,中山医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和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在法学和医学的交叉领域得到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并期待和欢迎两个支部未来更密切的交往和交流。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力求将“法治宣讲团”活动长久地开展下去,将其作为一个党员实践、支部建设和不同支部之间沟通交流的有益平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法治正能量。

(法学院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