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际会宏图展,矢志谱华章——第十六届法律人节开幕式暨北辰团校2016学年第二期团课举行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4日

4月6日晚,复旦大学法学院第十六届法律人节开幕式暨北辰团校2016学年第二期团课在江湾校区JB201教室隆重举行。团课开始之前,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聂含秋为同学们致辞,她宣布了法律人节的开幕并大致上介绍了法律人节的活动要点。

本次团课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老师,潘老师以“法律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同学们受益匪浅。

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人生信条“在有限的责任中向往无限的自由”,并以此为引,开始了对本次团课主题的探讨。潘老师的演讲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是感悟。改革开放已历三十周年,正是应该全面深化的阶段,同学们作为法律人要放弃教条主义,走出机会主义,培养更正确的价值观。第二是行动,潘老师以自己读研时的工整笔记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与此同时,眼光不应该被专业所局限,与社会脱轨,也要学习社会科学领域的经典知识和传统文化。第三,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同学们的步伐都要足够坚定,同时要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善于反思自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

本次团课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感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法律人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心系祖国、胸怀天下,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通讯员:孔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