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继往开来丨2019年法学院研究生会获“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团学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5日

 光华绚烂,这是一片积淀着百年荣耀的深沉热土;铭法律行,这是一幅记录了无数精彩的青春画卷。走过春秋冬夏,法学院研究生会,相聚着拥有迥异色彩的个体,描绘着我们且行且歌的故事。2019年12月20日18:30分举行的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团学组织评比中,法学院研究生会不负众望,续写华章,时隔四年重夺“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团学组织”荣誉称号。

 薪火代代传,灼灼亮江湾。逸夫科技楼见证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团结与热忱,见证了我们的期盼和自信。本次终审答辩主题为“以法筑行,继往开来知传承;以行聚力,改革创新谋未来”,答辩时间共计4分钟。来自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班的刘子阳同学为答辩陈述人。答辩是从播放记录了法学院研究生会一年以来工作成果的视频开始的。随后,刘子阳从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创新变革和荣誉成果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的工作展开了具体介绍。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得在座的听众充分感受到法学院研究生会这一年的丰硕成果。

 辅人以德,党建为基。在朝阳初升的江湾校区,法学院研究生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学子的全面发展精诚奉献着青春风华。安身立命,立德修性。从星光璀璨的法律人节到睿智理性的瀚法学苑,从博学笃思的铭律讲坛到青春激扬的“江湾杯”赛事。无论是知行合一的第一课堂,还是流光溢彩的第二课堂,法学院研究生会打造了一系列深受广大研究生喜爱的精品活动,为璀璨群星提供了一个个广阔的舞台。

 答辩在刘子阳同学慷慨激扬的陈述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终获得现场评委高度评价,赢得“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团学组织”荣誉称号,为学院增光添彩!这成功离不开法学院研究生会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正是为大家的凝心聚力和昂扬奋进,才成就了研究生会今日的光辉和风采。

 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在路上,期许于春花绽开笑颜之时,播种一个新的起始。脚踏实地追梦的年轻人,未来,可期!

供稿:沈欣悦、王沈乐

审核:庞沛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