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直面思想困惑,加强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05日

3月18日,法学院2014级法律(法学)硕士班党支部在法学院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直面思想困惑,加强理论学习”的组织生活会。

因为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负责人在正式开展理论学习前,设置了讨论交流环节,以便了解大家对近期的学习、实习、工作等情况。之后,负责人向大家发放了《研究生党员思想理论困惑调研问卷》,了解党员存在的思想困惑。有的党员提出了“如何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实现自我人生目标”的命题,有的党员提出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更好杜绝‘形式主义’”的困惑。最后,我们利用微信群,向在座的党员推送了本次理论学习的参考资料,内容主要包括解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法治国、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法治与德治、耕地保护八大专题热点。

有党员表示,在填写调研问卷时对自身的理论水平、思想困惑有了全面认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通过本次理论资料的学习,在座的党员同志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我国当下正在发生的社会热点、理论热点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