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花开并蒂分外香——记2016年法学院本科生青志队学雷锋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9日

3月5日是第53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一天,复旦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各班青志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义务扶车、捡拾垃圾的志愿活动。

早上九点,青志队的几位同学来到江湾校区智华楼,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同学们手拎垃圾袋,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这也是法学院学生长期以来在江湾校区后勤服务岗的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利用了学雷锋日和青年志愿服务者日的契机,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了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积极响应了学校为学生创建良好的环境,构建和谐校园的号召,并号召同学们今后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作为当代大学生,法学院的同学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带动了身边的人,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责任。

信息员:曹佳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