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团结合作,提高技能——法学院13级本科班legal research小组成立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9日

11月30日,法学院13级本科班legal research小组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讨论会。小组成员就英美法系中的陪审团制度进行交流,总结研究思路,并布置了下一次的研究任务。

自11月18日legal research小组成立以来,研究效果初步显露,学术成果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学习小组是在辅导员江国强的倡议下,面向全班同学进行成员招募,采取自愿原则,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法学院学生的检索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小组现有15人组成,以3-4人为单位每周就某一话题展开讨论,进行学术交流。同学们在任务布置后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探讨,检索知识,并于每周日汇报成果,进行微信推送。研究内容涉及word使用技巧、法律检索相关方法、英美法系相关制度介绍等方面。

Legal research(法律检索)是法科学生必备的专业素养之一。通过文献检索,同学交流,资源共享,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学术水平,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潜能和动力;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发扬了互帮互助的学习精神。

法学院13级信息员:刘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