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携笔从戎,无限光荣——记法学院14级本科班征兵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19日

2016年4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14级本科班组织进行征兵宣讲会,武装部范科琪老师、辅导员秦昀以及服役归来的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本科生服兵役的相关事项。

主题班会开始时,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宣传片着重展示了解放军战士刻苦训练的场景,令人热血沸腾的宣传片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宣传片播放完毕后,武装部范科琪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服兵役的相关规定和政策,分析了多年来复旦大学本科生服兵役的情况。而服役归来的学长们则主要讲述了本科生服兵役后可以享受的包括转专业、保研等种种优惠政策。宣讲会最后阶段,辅导员再次询问了同学们的服兵役的意愿,并号召同学们依法服兵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条明确规定: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举行征兵宣讲会,可以让同学们认识到服兵役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信息员:米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