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关注心理健康,无忧无虑成长——记法学院14级本科班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17日

2015—2016春季学期第二周,响应学校号召,复旦大学法学院14级本科班开启了心理咨询工作组建设工作。在班级心理委员廖进军同学的组织下,班级成立了简易心理工作室,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服务。

法学院14级本科班为此已经进行了相当的准备工作,两位心理委员除参与学校的培训外,还阅读了大量相关书籍,以提高自身能力。而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两位心理委员接待了多名同学,为他们提供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建成的简易心理咨询室设置了线上线下两种交流模式,力求降低咨询者心理负担,提供更加轻松、便捷的服务;在后期工作中,班级心理委员还将不定期进行小规模心理测试、举办小规模讲座等,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通过丰富多心理咨询方式,同学们缓解了学习、生活带来的种种压力,也了解了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从而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保证健康的心理状态。这是2014级法学本科班班委及党支部开展的一项贴近同学、实用而有意义的活动。

14级法学院信息员:米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