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我院召开2016年春季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9日

2016年3月5日,复旦大学法学院召开了春季学生工作会议,会议分为年度学生工作讨论与学生工作培训两部分。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副书记罗霄、学工组长陆优优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会议同时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王安华和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童一明为全体学生辅导员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和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由罗霄主持。

上午的学生工作讨论首先由学工组长陆优优传达了学校学工大会精神,随后回顾了法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成果,结合2016年的新形势、新目标,就学生党建、主题教育、生涯规划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做了具体安排。会议明确,学生工作要直面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实践育人实效,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等。

最后胡华忠书记作总结发言,对法学院学生工作组长期以来为学生健康成长、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胡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人才培养的有机组成部分,而网络时代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今非昔比。面对新形势、新背景,胡书记指出,第一,学生工作在立足于建设伟大法学院大格局中,不能太独立,需要相互交叉、配合;第二,学生工作要保证沟通顺畅,处理好上下级、同级之间的关系,针对不同情况,保持流畅、友好的沟通;第三,必须准确把握党情、国情、校情,深刻认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将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下午的学生工作培训中,校团委副书记王安华老师强调,人才培养本身就是课堂和实践相结合的,社会实践能够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获得信息与感悟,深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体会。同时,王老师指出,学校团委会鼓励各院系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出校园,亲身体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童一明老师则向在座辅导员介绍了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特别强调了今年党建工作的艰巨任务,提醒辅导员老师在党建工作中要稳扎稳打,稳中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