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紧跟时代互联网金融步伐,体悟新兴产业的法律精神——记复旦法学院互联网金融实务讲座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3日

12月11日上午,由法学院主办的互联网金融实务讲座在复旦江湾校区智华楼202教室成功开展。讲座特邀到田卫民律师与同学们分享有关互联网金融的内容,气氛十分热烈。

田卫民律师是两家公司的法务部经理,同时也是一名高级法律顾问,在法律问题与公司实务的交融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独特见解。讲座初始,他便以例子引入,激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接着,他从互联网金融概况、众筹和P2P、P2P衍生出的众多商业模式、每种模式的法律问题及解决对策、互联网金融的未来走向等多个方面维度进行讲解。既着眼当下又放眼未来;既考量法律问题,又思索金融实业问题;既有对利益与法律潜在危机的揭露,又一针见血剖析解决方案。讲座仿佛将同学们带入利益争夺的商业战场,促使同学运用法律的理性与正义去辩证思索。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看待法律在社会中价值的新窗口,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到法律的实用性价值。互联网金融及其衍生产业充满着新生力量,值得展望更值得思考。通过剖析法律对这类新兴产业的作用,同学们将进一步了解社会,紧跟时代步伐,让平日所学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也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同学们的目标,以期走上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作者:陈曦宜  刘兆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