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心我愿存天下,中国梦圆自有时——记第九届“北辰”团校暨第十二届法律人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6日

2013年4月23日下午一时,第九届“北辰”团校暨第十二届法律人节开幕式在智华楼105教室正式举行。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孙冰心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咏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团校的主题是“我心我愿存天下,中国梦圆自有时”,这一主题不仅象征着法律人胸怀天下的胸襟与担当,更表达出了我们当代青年怀揣理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奋斗的精神与追求。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梁咏老师首先倡议在座师生全体起立,为在“4•20”雅安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梁咏老师发表了简短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老师在讲话中提出作为法学院的同学应当胸怀天下,以维护社会正义为己任,志存高远。梁咏老师殷切期望每一个法学院的团员有理想,有担当,奋力拼搏,砥砺以行,用专业知识来创造美好的明天。最后,梁老师以“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结束讲话,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开幕。
        随后,负责学校志愿实践活动的校团委副书记孙冰心老师以她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为大家介绍她心中的志愿精神与理念。孙老师将复旦的各类志愿实践活动的现状娓娓道来,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复旦前辈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光辉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同时,孙老师也告诫同学们应当正视我们目前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指出了当前学生志愿活动中的不足指出与自己的改进设想。孙老师精彩演讲和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让大家在如何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志愿活动上获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在团校与法律人节的横幅上签名留念,接下来为期一个半月的法律人的饕餮盛宴也这样拉开了帷幕。

复旦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团学联报送
2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