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研究生团学联举办铭律讲坛第二期——外资所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9日

2015年11月20日晚,复旦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学联主办的铭律讲坛第二期:[让你和外资所零距离] 法律讲坛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李兆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

本次讲坛邀请到了世界顶尖级的外资所合伙人。他们分别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法务总监唐逢源律师、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合伙人范建年律师、德国CMS中国业务部高级律师史立夫博士、美国长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程飞律师以及英国鸿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照峰律师。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霄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15级法硕新生谢颖捷主持。

首先,罗书记做了开场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接着五位高级合伙人对大家非常关心的几个问题做出了轮番详细而耐心的解答。这几个问题是团学联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提前收集并挑选出来的。例如“外所一般都对外语能力要求较高,外语能力和专业能力他们更看重哪个?各自的基本要求是什么?”这样的问题,大par们分别从自身律所背景角度出发谈了谈自己的看法,最终不约而同的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英语能力和专业能力都必须要好,如果同时还拥有优秀的小语种能力的话会异常添彩。还有“中资所和外资所的优势比较”这样的问题,根据大par们的回答,我们能得出中资所和外资所都各有所长但是外资所起薪更高并且长期看来专业素养更高的答案。对于“是否需要留学海外的背景才能进外资所以及留学时间的选择”问题,几位大par都有着海外留学背景并非进入外所的必要条件的认同,但是对于留学时间因为彼此人生经历不太相同而有着不太一样的看法,对这个问题他们陈述了不同情况的利弊选择,但并未给出最终结论。针对性回答环节结束后,活动进入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大par们提出了问题,而五位高级合伙人也对同学们的提问都给予了细致而认真的解答。

    最后,讲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