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以生命之热忱书未来之篇章——记中伦律师事务所招聘会暨生涯辅导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11月20日晚,由中伦律师事务所和我院共同举办的上海中伦律师事务所校园宣讲会暨生涯辅导交流分享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智华楼202教室举行。何植松律师、朱叶萍律师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何律师的发言饱含深情又富有理性的思辨,体现了丰实的素养和极具魅力的口才,他讲述自己的复旦情结和职业生涯,同时切合同学实际,介绍中伦业务概况。内外兼修的气质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朱律师则以实际案例和专业术语阐述了优秀律师的必备条件,并引发同学的自省和对未来的思考。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从律师事务所对人才的要求,法律人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积极提问。律师们以丰富的人生经验,广阔的生活阅历,结合身边实事和自身体验理解予以同学们全方面的解答,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近距离接触律师事务所的平台以及与合伙人交流沟通的机会,这些经验对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蓝图的构建具有指导性意义。这次宣讲,是大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的连结点,使同学们以社会的需求自省自身不足,又以学习知识指导自身实践。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读包纳着万千知识的小书,更要读人生这本大书。此次宣讲会,正给大家一窥未来打开了一条微缝,而缝隙中透出的光亮将激励我们风雨兼程。正如宣讲的两位律师所说的:“做律师是辛苦的,好律师是熬夜出来的,但只要你真心热爱这份职业,就永远不会累。”

作者:陈曦宜  刘兆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