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法治中国路,法经共探索——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1日

12月16日晚,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应邀,同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举行交流活动,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议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首先,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概况,分析了讨论“法治”的紧迫性,陈述了中国法治的现状,解读了全会决定的文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客观而深入地剖析了会议的内容,简要而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其次,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就演讲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关于如何提高农村人口法治观念的疑问,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书记程杨老师从本质上分析了这个问题的实质,表示农村人口法治观念问题的关键并不是解决农村与城镇的差别,而是如何扩大规则适用的范围,在人群中形成在广泛的领域内遵守同样规则的自觉性;入党积极分子韩政提出了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鼓励大学生下乡普法两个具体措施。

最后,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解答了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之前分小组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依法治国这一议题有了新的思考,提高了自身的思想先进性,并相互建立了长足的友谊和联系。

 

 

 

 

      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