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位卑未敢忘忧国”,党员群众共议政——记校党委学工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1日

2014年11月26日中午,在邯郸校区1号楼218室召开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来自16个不同院系的学院信息员在校党委学工部徐艺萍老师的主持下参与了讨论,法学院学生工作信息员也列席参与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探讨了许多当代大学生思想上的困惑矛盾,也针对社会、国家层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大学生造成的影响提出了看法。针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时政信息把握不足、缺乏政治热情、政治参与度不够等问题,同学们反映,考虑到当前大学生的课业压力,可以逐步实现时事政治推送多渠道化以及促进政治参与多元化,以更亲近的方式接近大众;对当今高校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同学们以亲身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希望增加讨论、更加紧密地联系生活等;而对于不良社会事件对大学生造成的负面价值影响,则要求党员、预备党员起先进示范作用,引导同学们辨清事实真相,培养理性独立的思考能力,坚持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通过本次会议的热烈讨论,掌握学院重要信息的信息员们相互交换有关当前大学生思想的现状的不同见解,探讨了问题解决方式,也为学校党委思想建设提供了一手信息,有助于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期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中坚力量。

 

 

 

14级法学本科班:包丁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