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体悟魅力党建,感受古镇韵味——记13级法学本科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2015年3月21日,在13级法学本科党支部支委牵头下,党支部成员赴西塘古镇,通过参观西塘魅力党建长廊,学习形式多样的党的建设、宣传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

 

到达西塘后,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了“魅力党建”长廊,认真参观了长廊的三个篇章。“红色记忆”,展现近代到现今发生在西塘的党建故事;“廉洁清风”,以羊续悬鱼等古代廉洁故事,表现西塘古镇廉洁文化充分展现;“积善之乡”,以弟子观、二十四孝图等典故,弘扬传承善的传统美德。西塘党建回溯过去、展望未来、突出重点,支部成员在参观中也受到了鼓舞。作为千年古镇,西塘民风淳朴和善,景物悠闲宜人,灰墙黛瓦向人们讲述着一个个悠久的故事,更散发着独特魅力。长廊下,红色印记留存并传承着,廉洁文化广泛宣扬又与公众互动着,善文化得到践行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随后,支部成员游览了其他长廊和各类博物馆,在游览过程中,发现了西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点,西塘将党组织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景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党员服务网。其与所处环境紧密结合、服务群众的方式,值得支部每个同学学习和反思。

通过本次魅力党建教育实践活动,13级法学本科党支部成员切身体会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学习了党建的多样形式,同时进一步体会了提高党支部成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性。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感受群众路线,领悟了群众路线如何体现在党员和党支部生活的方方面面,激励了党员同学们为人民服务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学期党支部建设开了个好头。

 

 

13级法学本科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梦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