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第一学期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严肃深刻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14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特此开展了一次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评议会。党支部期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全体成员能够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学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我认知和自我提升的基础上得以提高党性修养和个人素质,最终达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党支部也想藉此机会对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力求听取全体党员同学的意见,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作出更好的调整和规划。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同学都进行了积极、深刻的发言,既有针对自身问题的自我批评,又有针对其他党员同学的批评和建议,很多不易显现的问题得到发掘。有的党员同学厌烦党支部生活会过于频繁,缺乏足够的参与党支部生活的积极性;有的党员同学对党的理论和文件的学习不够深刻,学习呆板、不系统、不深入、学习效率低、自觉性不够;有的党员同学受到西方一些西方哲学、政治学思想的影响,党员意识未得到明显巩固与提高,虚无主义、怀疑论思想滋长;有的党员同学在与其他党员同学的交流互助方面尚有不足,与群众的人际交往和联系相对欠缺等等。

每位党员同学在自我批评当中对自身存在问题均提出了解决的措施、表达了接受组织监督的意愿。每位同学针对他人的批评也十分诚恳,既对他人的积极表现予以肯定,又毫不犹豫地对他人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的建议。在民主评议会的最后,党支部委员会对2014—2015年第一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支部工作做出了建设性安排。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学对自身和他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党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至关重要的是,每位党员同学都有所触动、有所思考,在针对自身问题的改进方面,均表示要深刻总结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积极整改、接受监督。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关系也更加亲密,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切实增强,为今后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4级法律硕士(法学)班信息员:刘传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