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陈云同志廉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13级法硕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参访陈云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3日

2015年4月25日,复旦大学法学院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成员赴青浦陈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群众路线的思想教育。

此次陈云纪念馆参观活动是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部举办的 “学习陈云同志廉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是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也是13级法律硕士同学初迈入社会的实习年,支部借此机会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新法律人点亮领航灯。

参加本次参观的同志们领略了陈云同志一生中毫不动摇的党员信念和光辉事迹,从其倾家荡产筹备秋收起义到不辞辛劳远赴新疆守卫国土,再到一丝不苟践行国家五年计划,陈云同志用其一生诠释了怎样做一个中共党员。共产党员不仅仅要做人民的先锋队,不断创先争优收获成功的果实,更为重要的是要在面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抉择中不忘“廉”字,如此才能够自洁、民安。

代表支部远赴青浦参观的同志们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之外,陈云纪念馆工作人员也十分支持我支部的学习活动,免费提供了数十份陈云同志的著作供此次未能前来参观的同志们及法学院其他党员学习。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自留两本作为纪念和日后学习之外,将剩下的几本陈云同志著作赠与法学院学生办公室,以供法学院其他支部进行交流和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代表支部参观的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宣传反腐倡廉意识,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相信此次参观活动以及带回的学习资料能在各位同志心中刻下一个“廉”字。

 

日后,13级法硕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将继续陈云同志廉政思想学习的系列活动,陆续组织学习陈云著作《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观看传记式电视剧《陈云》,开展廉政思想为主题的党员知识竞赛,作为对各位同志学习成果的考核。

 

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