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先进思想修党性,立鸿鹄之志建祖国——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3日

3月31日下午,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学习活动。活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几次重要讲话及其主要思想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前我党的治国方针、治国政策和治国理念。

活动首先对总书记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中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从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关键词中看到了总书记对中国与亚洲各国在未来发展中的期待。紧接着,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中的核心部分,即“四个全面”思想进行了讨论。同学认为“四个全面”思想的提出其根本落脚点在于群众,是为人民和群众造福。而与学生党员们联系最紧密的部分之一便是总书记的党员观。从总书记各次讲话提到的对党员的要求中,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也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立志成为“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的共产党人。除此以外,同学们对于总书记在环境保护、机关廉洁性、文化产业的发展等方面的治国思想以及结合时下热议话题展开了更为激烈的讨论。最后,辅导员杨军老师总结陈词,在对同学们讨论情况进行评价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可以进一步思考的问题,比如在日常生活中细心寻找国家政策的痕迹。他在思想上为大家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引导和阐发。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有了深入的认识,也对国家和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关注时事,与祖国共脉搏、同呼吸,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献出自己力量的决心。

 

14级法学本科班信息员:包丁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