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14级法学硕士班举行班会暨支部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3日

3月18日下午,法学院2014级法学硕士班会暨支部生活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智华楼302教室展开。这是14级法学硕士班入学以来的第三次班会和第五次支部生活会,由辅导员涂云新老师主持。

 

下午两点,班会拉开帷幕。涂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作为师长兼导师,他建议同学尽快定下未来两年的学习规划,不管是出国交流、继续深造,还是准备工作,都需要有长远的规划。在学习的同时,也要珍惜同窗情谊,2014法学硕士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背负着复旦法学院的厚望,也肩负着法学发展、中国法治建设的重任。只有提高集体凝聚力,才能做出更高的成就。最后,涂老师简要布置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号召同学为迎接校庆11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法律人形象大赛”等活动做准备,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珍惜每一次展示机会。

  支部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高勇主持。提到两会精神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应发挥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做到方式多样化,将两会学习贯彻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高勇同学还为组织生活会赋予了鲜活的定义,不仅仅局限于以会议形式学习文件与精神,还呼吁党员及非党员热情参与每月一到两次的集体活动,通过集体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营造共融共建的组织环境,将党的建设、党的精神同我们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与交流联系在一起,切身体会组织生活的精神与意义。

 

文:陆楠海  图: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