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明责笃志——为复旦做一件实事”——法学院2014级本科班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2日

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服务校园的意识,法学院2014级本科班的预备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共同开展了“明责笃志——为复旦做110件实事”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实践调研的方式,围绕校车问题,通过问卷设计、发放、整理和分析等环节,形成调研报告并对校车改革提出可行性建议。
 

校车问题始终是来往于各大校区间的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此前,关于校车问题的提案和报告也曾不断提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校车的班次和时间问题显然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关于校车拥挤和环境等情况在同学们的心中似乎还存在改善的空间。预备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的组员们,希望借此机会,通过自己的实践和调研,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形成较为完善的报告,以促进校车的进一步改善。由于本次实践调研与班级两名学生代表一起合作完成,因此整理分析组将结合已有数据和学生代表深入探讨,形成一份完善的调研报告,并通过学生代表,提交给复旦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从而使得调研成果通过更有效的途径发挥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预备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大家从理论深入到实践,通过调研的方法增加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表达了自己服务身边同学,助力校园建设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加明确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和积极性,服务同学、回报校园。

 

 

 

法学院2014级本科班信息员:包丁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