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铁肩担道义,弘宪法精神——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2日

5月5日中午,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在医学院临床五年制2012级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法治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宪法与公民意识为主题,旨在弘扬宪法精神与法治文化。

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在主题宣讲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的四位积极分子和党员分别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序言和四个章的具体内容,将我国宪法的基本情况与学科背景知识相结合,使原本枯燥的知识性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医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发言,不仅就宣讲中的宪法内容提出了问题,同时还对自身感兴趣的医疗保险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一次次的讨论中将问题深入,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宣讲,不仅使医学院的同学们对宪法的基本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法学院与医学院党支部的交流与联络。这虽然只是弘扬宪法精神的一小步,却也是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的一次小小贡献。希望随着法学院“法治宣讲团”活动的持续进行,将法治精神播撒到更多同学的心中。                                           
 

 

             

        法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