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复旦大学代表队在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20211129日至123日,第十九届“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 线上圆满落幕,共有来自75所国内外高校的800余名选手报名比赛,由200余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学者担任评委,得到众多国际知名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机构的大力支持。参赛队数、队员人数和比赛场次数为历史新高,整体赛事水平不断提高。

复旦大学代表队在本届贸仲杯中力压传统强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并入围优秀文书奖名单,王宇扬获“突出贡献奖”。延续了复旦大学代表队近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优秀成绩。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年度模拟仲裁竞赛,使用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赛题,全英文进行,由国际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学者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分别代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自2000年创办至今,“贸仲杯”已打造成为国内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一年一度的“贸仲杯”也已成为国内仲裁法律界的一大盛事。

历届复旦大学代表队在贸仲杯和Vis Moot系列赛中均有不俗表现,积累了宝贵的备赛经验。2021-2022年赛季,经选拔,由2018级本科生李世缘,2019级本科生韩时东、王宇扬、王逸扬、张清然作为我校代表队队员参加本届“贸仲杯”,2021级法学硕士王律之担任教练,2021级法律硕士(国际班)徐乐珩、2018级本科生李若晴、张仁作为研究助理。10月初组队以来,我校队伍完成了万字书状,赛前两周内进行了多场高强度练习赛,所有队员踏实学习国际商事仲裁基础知识、辛苦备赛,取得了优秀赛绩。

本届“贸仲杯”参赛由北京市安杰世泽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提供赞助。得到北京市汇仲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赵芳律师、马汉律师、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办公室宋肇屹律师、2020级法学硕士蒋志琦、许凯婷的热心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复旦大学代表队在模拟法庭赛事上取得的迅猛进步,得益于复旦大学法学院和优秀校友的支持。学院营造的优良环境,使法学院学子有机会参与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曼德拉人权法模拟法庭、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等重大国际赛事,拓展国际视野、磨砺专业素养,更加展现复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和国际化办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