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

​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41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司徒琪蕙同志出席并讲话,联络员朱嫣敏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同志首先传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介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3+7+5+9”的总体安排。本次主题教育要打通三个通道、完成七项主要任务、组织五场学院层面讨论、开展九项专题调研,从而实现凝聚学院发展优势共识、明晰学院发展时代机遇、破解组织发展关键问题等三大目标。

徐瑾同志就学院如何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思想重视,组织务实;二是恰逢其时,紧抓机遇;三是发挥特色,提升成效。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和方法;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到位,以“切问近思”大调研为契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以高质量发展答卷回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智慧;要以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对广大师生群众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活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司徒琪蕙同志在指导讲话中,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从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坚持务实作风等方面,对推动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她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