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涂云新老师赴香港大学参加第十届国际公法学年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6月25日—27日,第十届国际公法学年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ublic Law)在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圆满举办,这也是该年会首次在亚洲高校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身份、安全和民主:公法学的挑战”。来自世界五大洲的700余位宪法学、行政法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代表与会。本届年会包含3次全体大会、6个单元的主题会议,174场平行小组会议。香港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马道立、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女士(Navi Pillay)、前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廖柏嘉勋爵(Lord Neuberger)、前意大利宪法法院大法官卡塞斯教授(Sabino Cassese)、第十届国际公法学年会联合执行主席赫尔施教授(Ran Hirschl)和布尔卡教授(Gráinne de Búrca)、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教授、香港大学法学院院长何耀明教授、哈佛大学法学院著名宪法学家马克·图施奈教授(Mark Tushnet)等参加了全体大会。来自大陆地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地的公法学者分别参加了平行小组会议,我院青年教师涂云新受邀参加了第一单元第15分会场关于“中国宪法新发展”的讨论。

6月25日,第十届国际公法学年会举办期间,香港大学法学院5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在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成功举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与参加第十届国际公法学年会的海内外学者、香港法律界人士、嘉宾一道共同庆祝香港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