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马忠法教授在WIPO和WTO联合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出版的《WIPO-WTO Colloquium Papers: Research Papers from the WIPO-WTO Colloquium for Teacher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2016》刊物上,刊载了我院马忠法教授的论文“Current Legal Regime of Employee Invention Patents in China(中国现行职务发明专利法律制度)”。

2016年6月13日-24日,马忠法教授(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赴日内瓦参加了WIPO和WTO联合举办的第13期全球知识产权教师高级研讨会,并就该文做了演讲。与会教师26位,是WIPO和WTO从全球诸多申请人中遴选而出;他们得到了主办方的全额资助。研讨会要求每位与会教师就本国的知识产权制度的某一问题发表演讲,并在会后半年内提交论文,主办方会从其中选出部分论文集结成册并发表。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努力,主办方最终在《WIPO-WTO Colloquium Papers 2016》上发表了11篇学术论文。该刊物的电子版本登载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官方网站上,详情参见:https://www.wto.org/english/tratop_e/trips_e/wipo_wto_colloquium_2016_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