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复旦大学法学院2023年曦源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一、宗旨

充分发挥我校研究性大学师资力量强、学术气氛浓的优势,依托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一步拓展本科生学术研究资助平台,为本科生创造更多进入实验室,体验学术研究的机会,从而加快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二、组织机构

实行学校和院系两级管理制度,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负责牵头协调院系开展曦源项目,各院系负责计划的具体实施和管理。院系成立曦源项目工作管理委员会、学生工作小组:管理委员会负责立项评审、中期检查、结题评审、经费管理、档案管理及评奖等工作,由教学院长(系主任)全面负责,一般由教务员或教学秘书担任联络员;学生工作小组协助管理委员会完成曦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工作。

三、项目要求

1.项目研究范围不限,但必须有创新思想,研究过程符合学术规范,并能在一年内完成(特殊项目可申请延长至两年)。

2.可以由导师或学生提出课题。若该课题是从属于导师研究课题的子课题,则该课题应具有相对独立性,且必须以申请学生为主完成。

3.在申请曦源项目资助前,该课题未接受过其他项目的资助。

四、导师要求

1.指导教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中级职称且具备博士学位,并能保证足够时间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

2.为保证指导质量,一位教师一次只能指导曦源项目的一个课题。

3.符合其他院系设定的条件。

五、申请者要求

1.申请者须为本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非四年制的本科学生,申请资格截止至四年级。

2.每个项目可有1-2名学生申请参加,鼓励学生独立申报课题。

3.申请参加同一项目的学生可来自不同院系。

4.参加其他学术资助项目而尚未结题的学生不能申请参加曦源项目。

5.符合其他院系设定的条件。

六、项目经费

按照《“曦源项目”项目经费管理细则》执行。


申报流程

第一阶段:请于4月11日17:00之前将课题负责人及参与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学号、专业、导师、课题名称)发送至lawjw@fudan.edu.cn,邮件命名为“2023年法学院曦源项目申请-课题负责人姓名”。

第二阶段: 请填写《曦源项目申请书》(2022年版)于4月18日17: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lawjw@fudan.edu.cn。


【注意】两个阶段都成功报名才视为曦源项目成功申报!


注意事项

 ★附《“曦源项目”申请书-2022年版》

 ★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且仅限本学院在职在编教师。

 ★评审时间将另行通知给成功报名的各位项目负责人。


附件:1-2.曦源项目申请书(2022年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