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与苏州中院签署法学科研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今天(10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与苏州中院法学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举行。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复旦大学法学院,是久负盛名的法学科研重镇和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在近百年的辉煌发展历程中,汇聚了许多在学术界、实务界都卓有建树的法学专家,培养了大批奋斗在新时代法治工作一线的优秀人才,并先后获批设立了“复合型”“涉外型”等两个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建立法学科研合作机制,对于充分发挥复旦大学雄厚的学术资源优势、深度挖掘苏州法院丰富的司法资源“富矿”,推动法学院与法院更加紧密有效对接,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法学研讨、司法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沟通联络,定期通报各自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领域的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并相互为对方利用己方科研与实践资源尽可能地提供便利。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协力搭建专家学者与法院干警交流互鉴的桥梁,拓宽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审判实务融合共进的通道,把法学研究平台、法学教育课堂和司法审判一线紧密结合起来,在密切开展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实务研究、指导学生实习锻炼等良性互动过程中,为专家学者、法院干警和法学学生提供成长沃土,促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的优秀人才。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共建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作为合作实施主体,将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对接沟通,主动会商合作事宜,不断改进完善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