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投身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使命担当,提升行政管理人员队伍素质能力与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法学院于110日至11日举办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副院长王琳主持培训班,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训。

学院党委书记徐瑾以“新形势下高校行政管理队伍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为题作开班讲话。徐瑾分析了新时代法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事业发展所需、岗位职责所需、个人成长所需。她强调,对于高校行政管理队伍,业务能力是根本,责任细致是关键,希望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在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中,主动思考、持续提升。

本次培训班结合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现状与需求,通过专家引领、经验分享、互动研讨、自学感悟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课程设置。

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潘隽炜,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校教务处培养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寒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曹高举,校融媒体中心编辑李斯嘉,法学院副教授熊浩,分别就学校学科建设、外联接待活动安排、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准备、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宣传稿件撰写、统筹安排与沟通做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增强知识与技能储备。

在专题辅导基础上,培训班以午餐会、座谈会等方式,为行政管理人员队伍搭建沟通平台。各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主题经验分享。全体学员聚焦“四问四思”,结合培训班学习体会,围绕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新使命新挑战新机遇展开交流。

本次培训班覆盖重点工作、技能训练、内心成长等多个版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全体学员收获颇丰。学院行政管理团队将深刻领会命题任务、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