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法律史。
曾在《北大法律评论》、《清华法律评论》、《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


教育背景

2005-2009    北京大学法学院  法学博士
1999-2002    北京大学法学院  法学硕士
1995-1999    山东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09至今      复旦大学法学院  讲师、副教授

 

联系方式

hantef@fudan.edu.cn

学术专著

1.《晚清大理院:中国最早的最高法院》,法律出版社2012年4月版。


主要论文

1.《司法变奏的历史空间——从晚清大理院办公场所的建筑谈起》,载《北大法律评论》2008年第9卷第2辑。
2.《司法变奏的政治底色——以汪兆铭谋刺载沣案为中心》,载《清华法律评论》2010年第4卷第1辑。
3.《晚清最高司法审判权的形塑——以晚清大理院审判权限的厘定为中心》,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11年第5期。
4.《晚清大理院审判官员调配及履历考论》,载《历史档案》2011年第3期。
5.《晚清中央审判中实体法的适用——以大理院司法文书为中心的考察》,载《历史档案》2012年第3期。
6.《晚清法制变局中的覆判制度——以大理院覆判活动为中心的考察》,载《江苏社会科学》2012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2012年第11期全文转载。

主持课题

1.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晚清中国司法构造与运作原理研究——以晚清大理院为中心》(项目批准号:10CFX008)。


社会兼职

1.北京大学近代法研究所  兼职研究人员

2009至今  本科生 中国法制史
韩涛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学科:法律史
职称:副教授